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外国语]明辨笃行,从心前行
2017-04-14 01:02  

子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无论工作生活,学习,都要以谨慎、好学、明辨是非的心态前行。如若此番,方可有所进步,有所成长,有所作为。当谈及工作与学习之时,关桐如是说到。

个人简介:关桐,现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曾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两次。被评为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校艺术教育先进个人。 

培养自我,坚持不懈

初次与关桐学姐见面,就感受到了她的努力与不凡的个人气质。当谈及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的时候,她的一抹笑容更证明了她的对学生会工作的热爱:“首先,选择做学生干部就是选择了一条积极的人生道路。在大学除了学习之外,同样也应该发展好自己的实践能力和交际能力。包括团队合作、敬业精神、职业道德。”充分利用自己的大学时间发展自身才是最好的生活方式。通过参加工作,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增加自己的见识与实践能力。“另一方面,干部干部,先干一步,参加工作后,你会做什么都有计划,也有激情,视野更加开阔、思想积极活跃、谈吐风雅。”这些从实践中获得的益处是无法从课本中学到的,只有勇敢的迈出那一步,向我们走来的才有可能是更加璀璨的未来。她还提到,是学生干部的工作成就了今天的她,她将会继续坚持下去。

共同分担,共同成长

谈及本学期工作安排时,她表示,本学期工作任务较重,许多重要活动都安排在本学期进行。如外语文化节、毕业生晚会、运动会等等。她的认真负责,沉着冷静渐渐地从言语中流露出来,“自己对自己手里的每一份工作应当都有严格的要求,不求最好,只求更好。对工作的负责更是对自己的负责。”繁忙的工作并不会带来什么坏处,它会进一步锻炼每一位学生会干部的能力。“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十个部门优秀的干部和干事们和我一同分担。我希望通过这学期的活动开展,能让我们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更加团结,共同成长。”“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共同奋斗,共同成长将让我们每个人收获更多。

遵从本心,坚持前行

大学生活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在大学过怎样的生活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将来毕业后的人生方向。“在大学每个人都会经历迷茫与无奈,也会面临很多诱惑。尤其到了面临出国、考研、实习就业等选择时,我们千万不可人云亦云,盲目跟从,要坚持走最适合自己的路。”关桐还向我们强调了学习成绩的重要性,一定要坚持,不可放松,不可懈怠。

给自己的人生设立一个目标,给自己未来一个明确的希望,给自己的生活一个方向灯。让我们为着这个方向而努力,不断去超越自己,提高自己的水平,不让自己有懈怠的时候。小水长流,则能穿石。”每一小步的前进都会拉近我们与未来的距离,坚持不懈,完善自我的品质定将会带我们走向成功。(撰稿人:徐雪洁审稿人:朱楠)

关桐学姐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学生工作部(处)机构设置及...
工作体系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