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思想教育>>一路“友”你>>正文
2017级学习筑梦班举办思想引领专题授课
2019-04-29 11:23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大学生“学习筑梦”行动方案》,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展好“学习筑梦”活动,根据《中共东北电力大学委员会大学生“学习筑梦”行动实施方案》,2017级“学习筑梦班”于413日及42010时至1130分别在四教B213进行了题为“以人民为中心—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传承和发展”及“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构筑新时代中国精神”的专题培训。筑梦班全体学员积极参与了思想引领培训。

第一次专题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高鑫老师主讲,他通过“What does Marx want to do”、“马克思主义人本思想在中国的传承与发展” 和“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人本思想的解读”三个方面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进行由浅入深的阐述。首先,高鑫老师详细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以及马克思人本思想的萌生转型期和深化发展期,他向同学们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的人本思想以及其在各个时期伟大思想中的体现,提及马克思主义的发展以及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传承,为同学们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提供思想引领,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最后高老师用鲜活的例子进行对比,显示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第二次专题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德梅老师主讲从“何为传统文化”“传统文化的基本内容”和“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构建”三个方面具体阐述,列举大量例子与名人名言从多角度多层次介绍了传统文化,并对同学们的言行举止、品行修养和家国情怀等多方面进行了指引。课堂的最后,老师又介绍了多国家的文化软实力,进一步强调了文化的重要性。

课上,同学们认真专注,热情高涨。“学习筑梦班”全体同学通过学习了解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架构和时代意义,认识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和无比正确性,懂得了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重任。增强了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文化是一个人的做人之本,是一个国家的立国之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会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构筑新时代中国精神,为祖国的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