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思想教育>>学工快讯>>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十三期学工论坛
2020-11-17 23:22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理论素养,强化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1028日,学生工作部举办第二十三期学工论坛,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岳强作了题为《着力提升理论素养,做新时代合格辅导员》的专题讲座,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论坛。

论坛上,岳强从辅导员理论素养提升的意义、学习重点和提升路径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首先,她指出理论素养的提升对辅导员工作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是辅导员胜任大学生成长引路人角色的关键所在,同时马克思主义理论也能为辅导员个人职业发展提供科学指导。其次,她提出理论学习要抓住关键,重点是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同时还必须深入学习中共党史,从党成立近百年来的历史经验中可以汲取丰富的营养。最后,她认为理论学习要取得好的效果,必须要具有端正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要充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协调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努力将理论学懂、弄通、悟透;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学与用相结合的原则,通过重点突破、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方法,坚持不懈地学习,做到对理论的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实现理论素养的提升。

本期学工论坛紧紧围绕辅导员的理论素质提升这一核心和关键问题展开,为辅导员理论学习提供了科学的理念和方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通过本次论坛,学生工作人员对提升理论素养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且明确了理论素养提升的路径,相信本次论坛对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效果必将起到有力地推动作用。(学工部供稿/审稿 王延鹏)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