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思想教育>>学工快讯>>正文
学校召开第五期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作论坛
2021-12-22 14:33  

122日上午,学校第五期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作论坛在学术中心一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詹丽萍、学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办主任、团委书记参加了论坛。 

论坛会上,输变电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石榴花以“德学兼修 德才兼备——浅析新时代工程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为题,对新时代工程教育及工程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融合的思考,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解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钟莉以“辅导员工作——如何把有意思的事变成有意义的事”为题,从个人工作经历切入,对开展学生工作的体会和感悟进行了深度交流。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冠霖以“知行合一 笃行致远——思政工作者的必备素质”为题,对学生工作人员应当具备的优良品质和能力素质进行了细致详尽的探讨。 

詹丽萍对交流内容进行了讲评,结合论坛内容,对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学生教育指导上,要探索用工程教育认证思维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学生中心理念,坚持产出导向,结合专业特点、学生思维特点以及就业单位需求,提高教育针对性,培养高质量复合型人才。二是在辅导员个人素质能力提升上,要注重日常学习,多读书、多思考,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三是要探索“辅导员导师制”模式,做好年轻辅导员的帮带指导,使年轻辅导员快速提升工作能力,塑造良好的职业、事业心态。四是辅导员要注重工作积累、深化工作情感、提升工作定力、锻炼强健体魄,为担当新时代赋予学生工作的新使命做好充足准备。

输变电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石榴花做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钟莉做交流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冠霖做交流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