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专题栏目>>教师风采>>正文
优秀班主任李伟
2018-04-19 16:15  

 

良师,益友,家人

经济管理学院优秀班主任 李伟

相遇是一种缘分,成为一家人是一种福分。李伟老师带给学生了一种家的温暖,他是良师,是益友,更是学生的家人。

1996年李伟老师开始带他的第一届学生。毕业十五年后再次聚首时,学生们自发设立奖学金,用于资助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这是毕业生对老师,对母校的一种感恩和回馈。有人说,人的细胞七年可以全部更新一次。但是毕业生们没有忘记过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是什么支撑着这段记忆?或许是校园时光的美好,或许是年少的纯真记忆,但更多的是对李伟老师这个家人的念念不忘。当学生生病卧床,无比怀念家人的时候,他亲手做的一碗面条,温暖了一颗离家千里的心。当了解学生的困难情况时,他拿出自己薪水,资助学生。一个个平凡的举动,却被深深的烙印在了一段段的记忆中,每当想起,丝丝温暖萦绕心间。什么是母校情结?是这里有一段属于自己的美好记忆,是这里有一个无法忘怀的人。

作为班主任的他,总是把“家”文化带入到班级里。他说,同学关系,是除血缘关系外最亲密的。我们没有血缘,但我们相聚在个家庭里,与亲人无异。当毕业季到来的时候,李伟老师把大家聚在一起,朴素的饭食,却可以尝出每个人这四年记忆的味道。他为每一个人量身打造了一句话,是激励,是肯定,是期望,更是一个家长最真挚的祝福。“相亲相爱一家人”活动成为班级文化的开始,“班风、班训”活动成为提升班级凝聚力的一个载体。除了这些活动,他也多次举行主题班会,与大家交流,全方位地去了解学生。带领学生参加竞赛,并多次取得“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奖项。在取得荣誉的同时,指引学生去体会荣誉背后的精神。荣誉可能是短暂的,但精神却是能影响一个人一生的东西。

四年即将走到尽头的时候,就业或是考研这个岔路口摆在了学生的面前。李伟老师为选择考研的学生做过专业选择方面的专题讲座,为大家答疑解惑。对于选择就业的学生,交谈了解过后,李伟老师会给他们带去引导,让他们清楚地认识自己,帮助学生顺利找到工作。关于职业生涯规划,李伟老师说,要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缩小自己与岗位要求之间的差距。提升自己的社会能力,包括适应力以及与人交流能力,在市场饱和状态下依然能成功地将自己推销出去。能力之外,更多的就是坚持与态度,生活中不拘小节,工作中则要认真细致。这就是李伟老师的态度,生活中随和,工作中严谨。

三尺讲台传授的是毕生所学,万丈生活舞台带给学生的则是对生活的一种感悟。不论是待人的真诚,亦或是对事的负责,这就是李伟老师执教数十年给同学们带去的引导。他是良师,是益友,更是家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