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能动]记我院成功举办东北电力大学第十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指导讲座
2018-12-14 22:00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和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精神,提高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1211日下午1:00,由教务处主办,能动学院承办的第十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指导讲座于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校油页岩综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王擎教授、能动学院徐志明教授、教务处孙成老师及能动学院全体学办老师出席本次讲座。

首先,王擎教授详细说明了大赛的性质和宗旨,他表示,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参赛者需要紧密围绕“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结合国家能源利用的实际情况,设计行之有效的节能减排方案。随后,王擎教授结合多年担任评审的实际经验,从大赛项目的审核标准及申报条件两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他强调,参赛作品一定要具备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及经济性,要能够实际应用在生产生活之中。最后,针对同学们提问,王擎教授和徐志明教授进行耐心解答,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学生对大赛的了解。

“节能珍惜资源,减排保护环境;能源你我共享,节能你我同行。相信我校学子定会认真钻研创作出好的参赛作品,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国家节能减排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人 袁文彪/审稿人 刘兴旺)

(1)王擎教授对本次节能减排大赛进行指导

(2)指导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