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电气]记我院电气先锋实践团荣获“2018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
2018-12-21 16:52  

在《中国青年报》开展的“2018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中,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先锋实践团荣获“百强实践团队”称号,东北地区仅有两所高校实践团队获此殊荣。

今年以来,电气工程学院深入推进 “新时代先锋行动”,立足思想引领、文明行动、实践活动三方面开展,教育引导学生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强化“四个意识”,争做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先锋;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引导学生争做爱国、爱校、爱家的文明先锋;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引导学生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先锋;通过深入开展“新时代先锋行动”,发挥学生先锋引领示范作用,努力打造弘扬正气、追求卓越、团结奋进的学院文化氛围。

我校电气先锋实践团以“新时代先锋行动,书写青春华章”为主题,深入舒兰市莲花乡东大村,了解当前农村的经济发展状况和居民收入水平,参观了村中特色养殖基地以及光伏发电站,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同学们带领留守儿童做科技实验和游戏,在村小学设立了图书漂流站,建立了互动交流群,为每一名渴望知识的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实践团学生在村里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宣讲,在村子的主干道粘贴反光标识、为村委会设计制作多幅展现新农村面貌、宣传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海报。学生们还利用所学知识为村内孤寡老人开展电器维修服务,开展安全节约用电、国情社情调查问卷,收到有效数据200多条。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了中青网、中国吉林网、江城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得到了舒兰市关工委的好评。

希望广大电气学子积极投身“新时代先锋行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新时代先锋精神,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新时代电力英才。

莲花乡关工委副主任郭洪新题

实践团队成员与留守儿童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