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新时代,心成长
2018-12-21 18:42  


为落实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明确心理委员及“心晴”使者的职责和工作方向。1221日中午12:00,我院于二西201教室召开心理委员及“心晴”使者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玲,学办全体老师,班主任老师,各班级心理委员及“心晴”使者参加本次会议,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张利老师担任本次培训会主讲人。会议由学办主任陈寿海老师主持。

张利老师从心理委员及“心晴”使者的工作职责、心理危机的识别、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途径、心理咨询的基本技能等方面进行讲解,全面阐述了心理委员及“心晴”使者工作的具体内容和工作方法,并对心理委员及“心晴”使者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同时结合经典实例,深层次的分析了大学生中存在的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最后,他就日常心理危机事件的应对策略和处理方法给予相应指导。

学办主任陈寿海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心理委员及“心晴”使者工作不仅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校—院—班—寝“四级”预警防控体系中的重要部分,也是学校心理援助和危机干预的第一线,更是大学生心理朋辈辅导的重要部分。他指出,心理委员不仅要正确认识在担当师生桥梁、心灵使者、自身成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应让自己成长为一股“正能量”,尽力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帮助,从而实现“助人自助”。

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心理委员及“心晴”使者的角色和职责,提高了心理委员及“心晴”使者的工作能力,为下一步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我院全体心理委员及“心晴”使者能够谨记自身角色定位和职责,做好班级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做好班级心理健康活动的策划员、做好班级心理健康状况信息的收集员,共同营造积极乐观的班级心理健康氛围。(撰稿人 张翱/审稿人 陈寿海)

(1)陈寿海老师主持会议

(2)张利老师声情并茂地演讲

(3)会议现场

(4)活动结束领导老师合影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