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输变电]传承经典,砥砺奋进
2019-06-13 22:22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教育引导学生们爱党、爱国、爱校,做新时代有为青年,6月12日下午,输变电技术学院在主教719会议室开展了“读懂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主题座谈会。学校关工委成员、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绍忠作为主讲教师参加了本次主题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佟金梅、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座谈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肖振伟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刘邵忠副教授从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国家的百年沧桑巨变以及学校七十载育人成绩和个人的艰苦求学岁月等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讲述了党和国家经过艰苦卓绝斗争后取得伟大成就,分享了自己亲历学校发展的故事和个人成长感悟。他在座谈中多次讲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学习时光,不断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对党和国家有用人才。

随后,参会的学生代表也进行了分享交流发言。同学们畅谈了到了十八大以来国家在政治、经济、科技、军事、文化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也切实感受到了近年来学校在环境建设、教学设施以及宿舍条件等方面的发展变化。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努力奋斗,传承东电精神,不辜负学校培养和老师们谆谆教导,成为新时代电力事业的有用人才,为母校争光。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佟金梅做总结发言。她指出,青年学生主动要主动了解国情党情世情,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校“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用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70周年校庆献礼。(撰稿人 程名/审稿人 佟金梅)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