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趣话生涯,畅谈理想
2019-09-17 22:58  

恰逢母校70周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励志成才,明确未来就业目标,我院于9813:30在二教311室召开“庆七十华诞 机械校友话生涯”分享交流会。院长关山、党委副书记苏晓玲、副院长高亚丽、院办主任赵启明及七位优秀校友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代表刘亚浩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在场的同学们依次介绍了几位优秀校友,并代表学院对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会上,几位优秀的校友分享励志故事,交流创业体会,畅谈人生感悟。校友们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希望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和创新创业梦想,要经常问自己“国家、社会需要什么,我能做什么”,要敢于面对困难并想办法解决困难。校友结合自身的就业、创业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就业、创业道路上多一点勇气和自信,具备持之以恒的精神和自强不息的意识,保持吃苦耐劳、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同时,校友们用诚恳感人的言辞、催人奋进的事迹使得在场的同学们心灵深处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会议期间,几位校友多次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同学们提出了他们所关心的问题,涉及到专业课学习、职业生涯规划、求职经历及新兴科技产业前景等方面。校友结合自身切身经历和感受,热情地对同学们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呼吁学弟学妹们做好自己的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正确认识自己的价值与能力,寻找合适自己的职业,合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多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打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整场分享交流会在热烈轻松的气氛中进行,会上掌声不断、精彩纷呈,同学们听完学长们分享的创业经历和就业的成功经验后,纷纷表示从优秀校友的身上学到了很多闪光点,明白了很多就业与创业的经验,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同学们认真汲取优秀校友就业创业的宝贵经验,踏实奋进、自强不息,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撰稿人 张津铭/审稿人 简大为)


我院领导与校友合照.

在校学生向优秀校友讨教问题

会后合照

交流会现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