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输变电]记我院联合校医院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讲座
2021-04-12 22:28  

4月8日中午12:00,输变电技术学院联合校医院在东阶教学楼一合教室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校医院主治医师郝赫主讲。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各年级班委、寝室长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学办主任兼团委书记肖振伟主持。

讲座中,郝赫医生详细介绍了流行性感冒、水痘、风疹和流行性腮腺炎等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等知识,说明了传染病重在预防,并建议同学们要经常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随后,她在现场用道具人偶演示心肺复苏的基础步骤,通过边演习边讲解的方式,让大家能更好的学会心肺复苏动作的基本要领,并且掌握了心肺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本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传染病防护知识,提高了传染病防护意识,对学校的传染病预防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我院学子能够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掌握维护健康的知识和技能,形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身健康管理能力,以饱满的精神,充沛的活力,健康的身体,更好地迎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撰稿人 程名/审稿人 肖振伟)

1讲座现场

2郝赫医生现场演示

3同学们近距离观看学习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