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4-18 14:4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过硬作风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4月1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于机械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教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苏晓玲主持会议。

会上,苏晓玲领学了教育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发展、新态势、新要求,传达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对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庆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纪委书记李东玲题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随后,苏晓玲与学院班子成员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班子成员与分管科级干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会科级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苏晓玲总结回顾了学院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持续推动廉政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特色的做法和存在的不足,并对进一步做好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课”、把持续深化党章党规党纪的理解落实作为“必修课”,不断增强把握形势变化、识别现象本质、明辨行为是非、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二是筑牢体制机制“防火墙”、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要在进一步梳理“制度效能提升年”整改情况的基础上,按照“整体保持、局部微调、贴近实际、方便管理”的原则,对现有管理制度进行适当调整补充,以提升制度效能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磨炼实干担当“宽肩膀”、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要以“自揭伤疤”的勇气向不良作风“亮剑”、以“主动担当”的底气向师生“作出承诺”,着力解决一批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营造党风正、院风清、学风好的健康生态。(撰稿 王天武/审稿 苏晓玲)

1会议现场

2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现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