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艺术]记我院开展“崇尚·清明祭英烈”文明祭扫活动
2023-04-06 15:43  

为贯彻落实《吉林市文明祭祀管理条例》,按照共青团中央发布的《关于清明节纪念缅怀英雄烈士的倡议》要求并响应共青团吉林市委的号召,艺术学院于4月4日在三教一合开展“崇尚·清明祭英烈”文明祭扫活动。学办主任王宏涛、团委书记刘杰、学办老师、学院各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活动由彭钰莹主持。

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专题纪录片《绝笔》片段,视频中革命烈士们坚毅顽强、永不低头,坚定革命信仰的伟大形象,让学生们再次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们身上不屈的精神。视频播放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默哀,以表达对革命英烈的缅怀之情。接下来,由数媒202班刘佳宁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称,我们不仅要瞻仰怀念先辈烈士,更要有勇挑国家、民族重担的勇气,奋发有为,努力拼搏。会上,刘杰发言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清明祭奠活动,同时也是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活动,希望通过此次大会深刻认识到,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继承先辈的光辉遗志,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强健体魄,掌握报国本领,为国家、为社会、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我院学生书写英烈寄语

清明之际,艺术学院除了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外,还响应吉林团市委号召,陆续开展了“崇尚·清明祭英烈”网络寄语活动,积极参与吉林团市委微博平台话题讨论,寄托哀思,抒发豪情壮志。

我院学生积极参加话题讨论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之情,同时深化了学院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同学们在积极参加网络寄语和话题讨论等教育活动的同时也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来一定努力学习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烈忠魂

(撰稿人 李梦谣/审稿人 刘杰 陈美竹 田一然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