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记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辩论表演赛
2023-04-08 16:27  

为进一步引导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增进思想交流,传播科学精神,为2022级新生辩论赛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经济管理学院于32418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举行2021级辩论表演赛。来自2021级的八名辩手组成正反两方,就“爱情之美在于瞬间还是永恒”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本次表演赛由曦言社孙宇萌主持,2022级辅导员关京、2020级辅导员闫铁、2021级辅导员陈帅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双方辩手精神饱满、气势高昂,比赛在经过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正式开始。在立论环节中,正方一辩通过举例陈述己方“爱情之美在于瞬间”的观点;反方则抓住弊端,论证己方“爱情之美在于永恒”的观点。在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就各自论点娓娓而谈,使得比赛达到白热化阶段。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唇枪舌战、妙语连珠,通过联系社会现实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思考和阐述。在总结陈词方面,双方辩手分享了在辩论中的感受,给所有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2022级辅导员关京对本次辩论表演赛进行总结,她认为,理不辩不清,事不辩不明,作为当代大学生,则更加有必要树立正确的思想,建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希望经过2021级学长学姐的精彩表演,2022级全体同学也能更加积极踊跃地参与到辩论赛中。至此,本次辩论表演赛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辩论表演赛活动,同学们对辩论都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也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披荆斩棘、勇夺桂冠,积极参与即将到来的新生辩论赛活动,将更多的激情和力量奉献给学校,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人 宫明钰/审稿人 张煜明 张德义)

undefined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