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记经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新学期校园安全教育工作
2023-04-08 16:34  

为加强学院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和谐发展,助力校园持续安全稳定,打造安全校园。经济管理学院自开学以来持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积极投入到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中,通过共同努力,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首先,经济管理学院于2月28日16:00在三教D202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冠霖、全体学办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强调了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认为学生在寝室使用违规电器等行为不利于校园安全形势稳定,应该加强对学生安全常识的积累,着重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循序渐进地落实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参会老师就未来校园安全工作展开讨论,确保工作万无一失,保证同学们大学生活高效安全。随后,各年级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培养工作,分年级组召开年级大会。在会议中,辅导员首先以学生安全教育这一主题为中心,向学生普及安全常识,以便于学生能够利用安全知识保护自己,在危急时刻自救。接下来说明寝室使用违规物品的危害及后果。最后向各位班委提出希望,希望各位班委以身作则,期望通过班委这一桥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与此同时,学院领导于2月26日进行学生寝室走访。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冠霖和学生办公室老师参加此次宿舍走访活动。考察学生寝室返校情况,宿舍整体卫生和个人卫生情况。向同学们强调寝室安全问题,传授防盗防电知识,排查寝室安全隐患,对寝室里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针对本次学生安全教育活动,学院还进行板报宣传和公众号宣传,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宣传普及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安全知识要注意,预防技巧要牢记,应对攻略莫忘记”。

在学生安全教育的系列工作中,经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利用不同途径向全校师生普及安全教育知识,为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发展夯实基础。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自身安全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加强对自身的安全管理。本次活动对经济管理学院树立文明新风发挥重要作用,为同学们的大学寝室生活提供安全保障,为同学们的美好大学时光保驾护航!

(撰稿人 李宛桐/审稿人 张煜明 张德义)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