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记经济管理学院“缅怀革命英烈,传播红色精神”主题观影活动顺利结束
2023-04-08 16:38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弘扬和培育广大青年学生强烈的民族责任感。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充分发挥其新时代团学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于4月2日18:30开展了以“缅怀革命英烈,传播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红色观影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2022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选取的红色影片是《长津湖》。该片以抗美援朝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以七连为代表的志愿军连队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的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情景式再现了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国家辉煌所经历的峥嵘岁月,以史诗般的雄阔风格,唤醒人们的民族集体记忆,激荡起中华儿女的民族情怀。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会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勿忘昨天的艰辛苦难,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红色文化的公益事业进行到底,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不懈努力。

值此清明时节,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坚持以初心促成长、以使命促前行,始终不忘聚焦自身主责主业,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学生会组织将继续推动开展更多的精品项目,将红色精神浸润同学心田、将红色文化植根同学心中,共创美好校园,奋进强国未来!

(撰稿人 宫明钰/审稿人 张煜明 张德义)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