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记我院“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
2023-04-08 16:49  

为进一步宣传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建设家园活动,对各班级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征文作品进行展示。

社会实践是每位大学生不可或缺的经历,通过实践让我们提高能力,开拓视野,丰富阅历。同时它也是学生通往社会的基石,为我们进一步走向社会提供便利基础支持。

经过这次返家乡志愿服务,我深刻的体会到工作的辛苦,也更深深的感受到了由于付出而收获的欢乐。我走出了理论知识,落实于实际生活,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次“返家乡”实践体验让我有了很深的感触,这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宝贵的财富。

开始工作后我被分配到了浑源县黄芪文化园工作。同时我很庆幸,开始工作的第一天就接触到了宣传工作。我们的任务是为我所在的乡镇拍一个宣传片,为当地引来游客和投资,同时宣传农特产品,保护传承文化,展示工作成果。除此之外我还参与了短视频制作的筹备与策划工作,收获颇多同时我还遇到了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我们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短暂而又充实的实习,我认为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过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也是一个重要步骤,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着很大帮助。向他人虚心求教,与人文明交往等一些做人处世的基本原则都要在实际生活中认真的贯彻,好的习惯也要在实际生活中不断培养。

这一段时间所学到的经验和知识是我一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这次实习也让我深刻了解到,和团体保持良好的关系是很重要的。做事首先要学做人,要明白做人的道理,如何与人相处是现代社会的做人的一个最基本的问题。

作为一个21世纪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走出校门、步入社会、并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我们要抓住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机会;提升我们的修身,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与意识。同时,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明确自己的目标,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 张斯羽/审稿人 张煜明 张德义)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