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艺术]记我院举办“勤学担使命,书香满校园”读书分享会暨“读懂中国,师生共话”主题座谈会
2023-10-21 18:24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切实推进学生读书行动,教育激励学院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10月12日,艺术学院于A333会议室举办“勤学担使命,书香满校园”主题读书分享会暨“读懂中国,师生共话”主题座谈会。学校关工委委员、艺术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晶莹、党委书记刘畅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团学骨干、青马班和筑梦班学员代表一同参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刘杰主持。

会上,4位学院青年学子以“我给大家讲本书”,“我与读书的故事”等形式,依次分享了自己的阅读经历和喜欢的书籍。环艺221班于子涵向参会人员分享了《海底两万里》;数媒222班金师玉讲述了书籍带给她的成长和能量——在丰富知识的同时提高了综合素养;环艺211班韩晓菲分享的《乡土中国》,从社会学描写中国的内核,并以此书为例,号召大家以辩证的眼光结合时代发展,正确地理解“脚下的土地”;编导212班顾徐铭以简明的语言介绍了《四世同堂》,从小说中看到了不同时代的社会风貌与心理状态,并从中学习了作者深刻、生动的笔触,同时描述了自己在阅读中对中国社会的变革产生的更深刻的理解。

分享会后,师生围绕“读懂中国,师生共话”主题展开座谈,于晶莹对肯读书、读好书的艺院学子表示赞扬,并结合读书分享的内容内涵,做了精彩点评。作为“50后”,于晶莹发挥了自己作为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实践者的优势,向师生细细阐述自己与时代同行的经历,并以史为本言传身教,向广大青年学生认真讲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勉励学院学子,发挥好榜样引领作用,在珍惜当下美好生活的同时,敢于“自讨苦吃”,在中国大地书写华章。

刘畅为本次活动作总结,她围绕“阅己”“悦己”“越己”三个方面阐述读书对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同学牢记学习所得,传好知识感悟的“接力棒”,让更多学生感悟此次活动的精神和要求,同时能继续发扬多读书、读好书的特质,从而持续得到精神内涵的提升,努力做内外兼修的优秀学子。

今后,艺术学院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并以此次读书分享交流活动为契机,带领学院青年学子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不断营造全院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勤学氛围。(撰稿人 刘杰/审稿人 刘杰 陈美竹 顾徐铭

(1)“勤学担使命,书香满校园”读书分享会

(2)顾徐铭作读书分享

(3)“读懂中国,师生共话”主题座谈会

(4)于晶莹作点评讲话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