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科]中国扶贫基金会发函对我校社工协会进行表彰
2014-11-16 03:22  

    近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发函对我校东电社工协会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组织的“善行100,圆梦六一”公益劝募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进行表彰。“善行100”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大型志愿者筹款活动,倡导志愿者开展公益宣传和筹款,用善行传递百分百善心,汇集全社会的力量,关爱贫困地区的儿童,通过组织爱心包裹捐购,给孩子们送去一对一的关爱。

    在本期“善行100”公益劝募活动中,东电社工协会共在我校招募到善行100志愿者198人,在中国邮政吉林市江南支行、北京路支行、珲春街支行、昌邑支行等四个爱心网点同时开展公益劝募活动,我校善行100志愿者用1562个小时的时间成功筹集善款25600元,共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捐赠了256个爱心包裹。

    在2013年“善行100  圆梦六一”公益劝募活动中,我校学工部、校团委、东电社工协会、社会科学学院社工101班被中国扶贫基金会授予优秀团队,社会科学学院学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张学亮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东电社工协会会长刘欣桐被评为优秀组织者,刘欣桐、刘如君美、 盖爽等三位同学被评为优秀服务者,刘如君美被中国扶贫基金会授予四星级志愿者,盖爽 、贾秀瑾被授予三星级志愿者,刘相香、 张明山 、童轲雷被授予二星级志愿者,李欣然、矫立鑫等29名同学被授予一星级志愿者。本次 “善行100,圆梦六一”爱心劝募活动也得到了吉林省《新文化报》、《东亚经贸新闻报》、吉林市《江城日报》和吉林省文明网等多家媒体的采访和报道。4月28日,吉林市经济广播电台都市110台在早上7:30—8点的《周末聚焦》栏目对我校东电社工协会开展的“善行100”公益活动进行了专访。

    谁的青春不公益,公益的青春更美丽。在这六周公益劝募的时间里,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走上街头向江城人传播了人人可公益的理念,让每个人切身感受到公益带来的酸甜苦辣,向社会展示了公益已经成为东电青年人的时尚;东电社工协会通过承办本期大型公益劝募活动,深刻践行了“助人自助,自助助人”的社团宗旨,从前期对志愿者的招募与培训到每周外出劝募的组织与总结,提高社团的组织能力与行动力,扩大了社团的影响力,提高了知名度,为社团其他活动的组织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撰稿人 单婧/审稿人 张学亮)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