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媒体]积极节约能源,创建绿色校园
2017-04-24 23:58  

为推动团中央“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落实校团委相关工作要求,同时引导全校广大师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4月23日晚上21:4,我系分团委组织开展了“节约用电,从我做起”的志愿服务活动,系学生会成员和志愿者站成员均身穿媒体系服参加了此次志愿活动。

晚上九点,各成员已全部到位,主席团成员首先向大家介绍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性,向大家普及能源浪费的后果和保护资源环境的迫切性,小组长带领第二教学楼空教室内依然明亮的灯光关掉,避免电能浪费,志愿服务范围囊括了一到六楼的所有空教室,工作成果显著

   “短短60分钟,其实可以为地球做大贡献,因为每节约1度电,就减少了1千克二氧化碳和0.03千克二氧化硫的排放。”一位世界自然基金会志愿者如是说。如果60分钟就可以做到如此,那一晚上可以保护不少的自然资源。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以此来增强大学生节能环保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好,并且让每个成员通过参与这类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大家,响应社会节能环保号召,为学校节约能源。

易轰说,“城市是大量使用电能的地方之一,如果能让城市关闭不必要的景观灯一小时,可以节省的能源将是一个大数字。”对于我系来说,这只是一个小的志愿活动,但我们希望通过这一个小小的志愿活动,吸引更多的师生真正参与进来,随手关灯,做到“节约能源,创建绿色校园”。(撰稿人 盛开/审稿人 孙立娜)

我系学生关闭空教室的灯

我系志愿活动成员合影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