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计算机]苦练本领,甘于奉献
2018-07-02 23:28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搭建我院大学生与优秀校友交流对话的平台。6月29日下午,我院“百名校友进校园”活动在信息楼201会议室举行,我院优秀毕业生代表、13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刘博琦,就学习、成长、创业等大学生普遍关心的话题做了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学办主任马立明主持。

首先,马立明老师对校友刘博琦做了简单介绍,刘博琦在大学期间学习刻苦,工作上进,学分绩点一直保持在88分左右,同时担任班级班长和新生代班,能很好做好本职工作,奉献自我,服务学院师生,走入工作岗位上也积极进取,现为吉林环城农商银行宁阳支行行长。

之后刘博琦校友和学生们谈论分享经验,他说到:弹指挥袖间,四年的大学生活很快就会结束,大学日子里的酸、甜、苦、辣给每一个人都会留下弥足珍贵的记忆;大学四年的学习会成为你们每一个人未来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在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要学好自己的专业技术本领,能在工作岗位上有的放肆,同时要懂得服务社会服务师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刘博琦校友又说到:“伟大领袖毛主席曾说过: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不管是昨日失意,还是今朝受挫,自信永远不可丢。天天向高处看,天天会有新起点。为了理想,你们会做到最好,编织最美丽的彩绸,挂起自信的风帆,勇往直前,做自己的的英雄。”

最后校友给予学弟学妹们希望:这个世界有一种美好,那便是昔日时光;这个世界有一种经典,那便是今朝拼搏;这个世界有一种永恒,那便是我们的梦想,愿在座的各位有着更加美好的大学生活。

至此,这次讲话圆满结束,每名参会同学都信心满满的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做好了准备,我们的明天必将更为精彩!(撰稿人 毛莹/审稿人 张琦)

 

校友刘博琦

“百名校友进校园”活动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