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计算机] 注意寝室安全,共建和谐寝室
2018-10-15 20:06  

为扎实推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学生寝室文化建设,进一步营造文明、舒适、安全的育人环境。2018年10月12日上午8:30,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孙阳、党委副书记王俊成、副院长杨杰明、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对学生第六公寓进行寝室内务及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走访检查中,孙阳书记逐层、逐间走进寝室,认真查看了学生寝室的卫生环境、用电安全以及住宿秩序等方面情况,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同时,督促学生在寝室管理方面要持之以恒,严格按照相关标准,经常进行自我检查,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和不文明行为。各年级辅导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向出现问题的寝室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单。

在本次检查中,6舍113等12个寝室检查结果为优秀,6舍111等16个寝室检查结果为不合格,6舍231赵某桌上出现烟盒,地面上有大量烟头,经调查核实、学院批准,学院给予赵某警告处分,取消本学年所有评奖评优资格。

检查结束后,孙阳书记就寝室建设工作对辅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寝室管理工作,寝室检查要常态化制度化,要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寝室开展复查;二是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强学生寝室文化建设,引导学生以寝为“家”;三是辅导员、班主任要经常性深入寝室,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切实为学生做好服务工作

今后,计算机学院将不断加强寝室教育引导和寝室文化建设,为培养和造就一大批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人 王睿/审稿人 张琦)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