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思想教育>>学工快讯>>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2021-05-17 14:55  

514日,学校在学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詹丽萍主持。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武装部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就学院学生工作总体情况、特色工作、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规划进行了汇报。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武装部主要领导对本学期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詹丽萍对各学院学生工作的特色做法表示肯定,指出各学院学生工作能够抓住重点,突出特色,强化实效,体现了学校学生工作务实进取的作风。她强调,今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广大学生工作人员要继承和发扬学校良好的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底蕴和传统,牢牢树立“学生中心”工作理念,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詹丽萍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落实学院《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台账为载体,与“主渠道”、“主阵地”协同育人,形成合力,切实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重视学风建设,将学生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围绕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开展教育活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摸清学生心理健康底数,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把心理危机事件发生概率降到“最低点”。四是要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课外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五是要重视安全工作,树立“学生安全第一位”的意识,保护好每名学生的人身安全。六是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大对年轻辅导员的业务培训。

会上,詹丽萍还对疫情防控工作、优秀校友“双百”活动、毕业生工作、校园文明建设、学生生活区管理、征兵工作以及研究生工作做出部署。(学工部供稿/审稿 王延鹏)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