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思想教育>>学工快讯>>正文
学生工作部开展2023年第二期辅导员交流沙龙
2023-05-08 10:10  

5月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10室组织开展2023年辅导员交流沙龙第二期——“悦读·成长”读书分享会。

来自各学院的8名近三年入职辅导员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邓小平时代》《怎样起草文稿》《非暴力沟通》《真实的幸福》等几部经典作品进行了交流,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对所选书目的理解感悟和对今后工作学习的启发。

学办主任代表分别对交流分享进行了点评。他们分别从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努力修炼工作本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辅导员工作幸福感等方面,结合分享内容和自身工作经验对每位分享者进行了细致入微地点评,同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学生工作岗位上的经验。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肖振伟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读书交流活动是辅导员相互交流、共同成长的良好平台。同时,他对青年辅导员工作提出三点建议: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对新理念、新时代、新格局的认识;要掌握教育本质,多多思考怎样做好教育工作;要提升育人能力,挖掘自身优势与不足,不断提升育人本领和工作技能。

此次交流沙龙充分激发了青年辅导员“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读书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了相互交流。

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学办主任代表、近三年入职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交流沙龙现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