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思想教育>>学工快讯>>正文
学生工作部开展2023年第三期辅导员交流沙龙
2023-05-15 15:25  

5月12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10室组织开展2023年第三期辅导员交流沙龙——“悦读·成长”读书分享会。

来自各学院的8名近三年入职辅导员围绕公文写作、辅导员工作、情绪管理、经典文学赏析等方面,对《怎样起草文稿》《辅导员工作100个怎么办》《积极情绪的力量》《平凡的世界》等几部书籍进行了内容介绍,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对所选书目的理解感悟和对工作学习的启发。

学院学办主任和团委书记代表结合各自实践和学习经验,对交流内容做进一步拓展和工学结合感悟分享,勉励辅导员同仁要相互激励,提升阅读热情、增强学习能力、定期回顾总结、做好学用结合、共同学习进步,推进辅导员工作质量提升。

书籍是帮助辅导员理论素质提升,指导开展工作的重要工具。辅导员交流沙龙的开展,有效激发了青年辅导员的读书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了辅导员队伍相互交流,展现了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为辅导员提升理论功底,增强实际工作能力提供了平台。今后学工部将持续搭建辅导员展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锻炼辅导员能力素质,不断提升我校学生工作质量。

学院学办主任和团委书记代表、近三年入职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交流沙龙现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