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专题栏目>>教师风采>>正文
优秀辅导员风采展示 | 丁宝才:承初心陪伴成长,继使命桃李芬芳
2023-04-28 13:41  

个人简介

丁宝才,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学办主任),中共党员。担任辅导员工作以来,始终能够把辅导员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环节,严格教育学生,真诚关爱学生,努力帮助学生,时时陪伴学生。


工作经验


一、以亲和力、实效性和针对性为重点,改进和提升思政工作效果


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三全育人”功能,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观引领。10年的辅导员工作,始终坚持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奋斗目标。制定实行“百时百分”党员教育管理方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一路书香”、与学生“约饭”谈心、“后勤劳动体验日”劳动教育特色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的前提下,学院1081名返校本科生中转运隔离学生人数为零,通过持续多年的“考研关怀”等特色活动。2022届毕业生有90人获得升学、留学资格,录取比例首次超过30%,创10年来化学工程学院考研录取率历史新高。通过创新和实践育人方法,把工作的重点和目标落在育人实际效果上,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提升学院学生工作质量。                   

         

二、以“深里走”“心里走”和“实里走”为初心和使命,引领学生奔涌前行

工作中他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始终用心对待学生。10年来,学生在科技竞赛共获国家、省级奖项70余项,累计培养本硕毕业生达1480余人,化学工程学院就业率连续五年位于工科类院系前列。坚持在结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承办由学工部主办的东北电力大学第一届大学生寝室文化节,学院积极开展“美丽+人文”宿舍之“多佳维度星级寝室”评比活动。学生工作是沉下心,俯下身,深入学生,与学生同行。他与学生在食堂“约饭”谈心,引导学生秉承感恩为先、饮水思源、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的东电品格,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学院学生工作效果,筑梦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三、以有温度、有高度、有特色的育人理念铸就学生工作的精彩华章

为了使学生工作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成长诉求,不断提升自身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三全育人”功能,全院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关键时刻,得知妻子和孩子因所住单元楼有确诊病例被封控管理后,没有多想,更没有退缩;舍小家为大家,只是以掷地有声,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与学办老师一起深入到1舍和11舍2区最前线,为1016名男生和283名化学女生不分时段、不计条件的运送分发餐食、饮料、药品、防护服、抗原试剂等生活、防疫物资,往来运送各类物资120余次。学院1081名返校本科生中转运隔离学生人数为0,学院所负责的1舍包保楼1016名返校学生中转运隔离学生人数为0。用个人车辆承运学院90%以上的医疗物资、校内人员转运的工作用行动践行着一名东电学生工作人员、一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的责任、使命与担当。和学生一起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共同开展和完成好这场以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和道德教育为主旨的爱国主义教育。

时刻把对学生的一生幸福负责作为学生工作追求的目标,热爱学生,热爱学生工作,从而全面提升学院学生工作质量,新时代的化学人将为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和高质量发展,为把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贡献化学人的力量,继续披荆斩浪,奔涌向前。




  • 文章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